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法治 > 正文 >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长葛分局:无人机助力开启生态环境执法新模式

2023-06-15 15:54来源: 许昌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通讯员:张辉灿 王新现)近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长葛分局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的便捷性和灵活性对企业进行排查,成功办理一起污染环境刑事案件。
  长葛分局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天眼”,更加全面掌握地方情况,利用无人机巡查面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等特点,利于发现平面检查不易发现的问题,实现环境监管全方位、无缝隙,高效、精准打击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对违法现场进行三百六十度摄像、抓拍,快速锁定证据,同时能监控到执法人员无法到达的地方,解决执法最后一公里问题,借助科技手段充分提高执法效率。
  下一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长葛分局执法人员,将把无人机巡查检查作为常态化环境执法手段,不断拓宽无人机在环境执法监管中的应用,并将无人机巡查经验推广运用到其他生态环境执法领域,以科技手段助力该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