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江西森林看护员与野生白鹇交友:一声呼唤翩然而至

2021-11-08 09:4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深秋的森林层林尽染,碧绿与金黄交相辉映,重峦叠嶂的丛林中时常有“仙鸟”出现。在江西大余梅关的丫山国家森林公园,有一位森林看护员与一群白鹇成为了朋友,只要一声召唤,白鹇们便翩然而至。
  刘庭河的这些朋友是被誉为“山凤凰”的白鹇,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外形漂亮、机敏灵活、生命力强,自古就是名贵的观赏鸟。
  刘庭河2013年来到这里工作,在一次巡山时,偶然发现有两只漂亮的白鹇在树林里觅食。由于野生白鹇警觉性很高,受惊时会迅速逃离,刘庭河只是远远地看看。
  为了和白鹇成为朋友,让它们在这里安心繁衍,刘庭河一直坚持耐心观测和照顾白鹇,时常给它们投喂食物。渐渐地白鹇对刘庭河消除了警惕心。几年下来这群白鹇,只要听见刘庭河的召唤,就会来到他的身边。
  随着当地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加大,野生白鹇的数量也从八年前的十几只增加到现在的上百只,吸引了众多鸟类爱好者前来观赏。(谭云丽 蒙在旺 陈姣玲 制作 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