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宁阳铁军:水深流急 夜查隐患

2023-07-18 15:18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时间:2023年7月13日23:40
  地点:山东省宁阳县宁阳河畔
  “停住停住,别再往前了,草下边就是水了!”
  2023年7月13日深夜,山东省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宁阳分局党组成员刘章带队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在宁阳河一处河段采集水样时,先行下到渠底探路的刘章一把推住同伴,急声提醒。
  此时,刘章一只脚已经踩在水里,感受着湍急的水流,刘章一边有条不紊地采集水样,一边向记者解释说:“汛期河流沟渠的水量越大,越容易出现借机偷排的行为。刚才我们在旁边的企业外排水口采集了水样,现在厂外再采集一次,来个‘双保险’!”
  连日来,宁阳县及周边区域连降暴雨,水环境安全隐患骤增。为筑牢汛期环境安全防线,宁阳分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日夜奔波在厂区车间、河流沟渠,查看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转、是否存在借汛期偷排等违法行为;排查雨污管网分流疏通及入河排水口水质状况,对重点河段开展不间断巡查,坚决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中国环境APP 作者:董若义 秦冰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