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黑龙江启动环保督察整改情况专项督导

2021-04-01 09:5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近日从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黑龙江省将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重点建制镇重点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整改等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确保6月底前将督导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据了解,督导内容包括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重点建制镇重点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城乡垃圾无害化治理和存量垃圾治理整改情况、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情况、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管控工作情况、严厉打击毁林毁草毁湿和破坏自然保护地违法行为问题整改以及重点信访问题办理等。
       会议要求,有关督导部门要切实增强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一是严把验收关。严防整改不彻底、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发生。二是创新验收方式。对已完成销号问题,可通过视频加现场复核等方式加快推进验收。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要进行全省通报,媒体曝光,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