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希腊政府因地区空气污染超标被欧盟告上欧洲法院

2021-04-30 09:1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采取行动,把希腊政府告上欧洲法院,理由是该国的塞萨洛尼基市空气污染超标。根据欧盟委员会4月26日公告显示,委员会因塞萨洛尼基空气污染严重,曾于2005年、2013年两次向希腊政府致警告信,但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称,从2005年至今,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空气中的颗粒物污染,每年都超过规定的最高限值。欧委会认为,希腊当局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的努力不够,未能履行义务把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有害影响降至最低,因此决定采取行动把希腊诉上欧洲法院。
  在2005年,欧盟出台法律要求各成员国限制空气中的颗粒物污染。但事实上,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大多数到2020年都无法实现治理空气污染的目标。
  另一方面,希腊国家能源监管机构RAE已在4月5日宣布关闭四家褐煤发电厂。这四家褐煤发电厂一直被认为是希腊最大的污染源,粉尘及二氧化硫排放量严重超标,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
  希腊能源部近日还宣布,希腊最后一座褐煤电站将在2025年关闭,比原计划提前了3年。
  希腊能源部高级官员亚历山德拉·斯杜库表示,提前3年关闭最后一家褐煤电站,这标志着希腊加入了完全采用清洁能源的国家俱乐部,同时开启了公共电力公司向欧洲现代能源生产者的转型。
  目前,希腊约有19.7%的能源是来自可再生能源,争取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比提高到35%。(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