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美国向海洋倾倒逾2.5万桶废弃物?覆盖面积“令人震惊”

2021-04-30 09:18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美联社4月27日报道,海洋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发现超过2.5万桶可能含有杀虫剂DDT的废弃物,这些废弃物被倾倒在美国南加州卡特琳娜岛附近的海岸。人们一直怀疑这里有一个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的大型水下有毒废物处理厂。
  据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高分辨率图像中捕获了27345个“桶状”物体。他们绘制了圣卡塔利娜岛和洛杉矶海岸之间的海底图。此前发现,该区域的沉积物和生态系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化学物质。
  该项调查的首席专家、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海洋物理实验室主任特里尔称,所覆盖的海域“令人震惊”。
  特里尔说,这项调查提供了一幅关于桶放置位置的“广域地图”,但还需要通过沉积物取样来确认容器是否装有DDT。据估计,在此区域倾倒的DDT多达350到700吨。
  根据历史航海日志,直到1972年颁布了《海洋保护,研究和保护区法》,南加州的工业公司才停止将该区域用作垃圾场。
  斯克里普斯的化学海洋学家、地球科学教授阿鲁维哈尔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对海洋生物和人类的长期影响。(制作 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