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宁夏中卫全力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2021-04-21 15:25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卫市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转办件办结率达98.7%,信访转办件基本“清零”。
  为强化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转办件办理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近期对中卫市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投诉转办件进行实地核查,核查组通过调阅资料和走访问询等方式,对中卫市本级及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承办的信访转办件进行逐项实地核查,共核查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转办件232件,已办结229件,办结率达98.7%;其余3件正积极推进办理。
  从核查情况看,中卫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群众信访投诉件的办理,群众信访转办件办理工作推进有序,解决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如群众投诉沙坡头区迎水桥镇沙坡头村两家养殖场和鸣沙村4家养殖场异味扰民问题,已经全部进行拆除清理完毕;中卫市金康铸造有限公司每天夜间22点以后生产异味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问题也已办结,并已经搬迁至中卫市工业园区新厂。
  核查中还发现个别县(区)和部门存在放松要求、整改标准不高、质量差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需加强等问题。对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通过下发督办函等形式要求及时整改;同时要求中卫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属地责任,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下大力气解决好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把群众信访投诉办理好,不断增进环境改善带给群众的民生福祉。作者:崔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