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洛宁环保局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0-09-23 08:5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环保系统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良好的环保网络安全环境。洛宁县环境保护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拓宽宣传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在办公楼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彩页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普及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违规外联防范技术、计算机病毒防范技术等网络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氛围。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视频,了解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并结合当前的病毒入侵、信息泄露、违规外联等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国内外网络安全严峻形势和生态环境保护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潜在威胁,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网络行为习惯,保障环保系统网络与数据安全。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向全系统人员发出网络安全倡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网络安全云视频;利用中心组学习会、支委会、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主要领导领导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和相关法律法规等。
  四是加强技能培训,提升网络防护技能。在学习的同时,组织环保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验证了干部对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对于开展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病毒防护、应用软件、数据安全等方面知识的掌握程度,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及系统安全运维技能。
  五是立足工作实际,做网络安全传播者。在污染防治攻坚和精准扶贫中开展公益宣传,向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倡导依法文明上网理念,引导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意识,争做“四有”网民。
  六是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针对常见的网络安全热点问题,通过印发网络安全倡议书、向党员干部职工普及《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知识、组织观看网络安全微视频等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环保系统网民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培养,营造网络安浓厚氛围,全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洛宁县环保局鲍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