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魏都区环保局突击检查涉水企业

2019-03-15 13:52来源: 新华网编辑:李保明

  2019年3月15日上午,魏都区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涉水重点企业和污水处理厂,集中开展了专项突击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确保辖区内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该局一是对涉水企业废水处理设施各单元进行逐项检查,通过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涉水企业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标准排放口设置规范,排放的废水外观无异常、PH值无异常。厂区内雨水和污水管道分流清楚,未发现雨污混流情况。二是对涉水企业已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此次检查中,大部分企业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正常,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采样管路过长、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监控中心已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三是要求各涉水企业继续加强内部环保管理,确保专人负责环保工作,环保管理制度上墙,做到环保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四是坚持抓住重点、兼顾其他的方针,对辖区内重点涉水企业加强巡查,同时加强法律宣传,促使企业逐步改变环保观念,使企业不敢、不能、不想违法。(李艳君 苏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