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中牟县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在行动

2019-05-16 15:22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为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确保执法检查实效,5月15日上午,河南省中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延中带队,县人大常委党组成员魏玉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尚会军、副县长李新建、县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卫健委行政正职,县生态环境局局长衡文学、副局长李卫星、总工程师王景枝、东区污水处理厂副厂长王志辉、市、县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代表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过后,在县四大班子机关综合办公楼601会议室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会上,副县长李新建汇报了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各检查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发言。
  魏玉坤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担当,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正视问题,查找不足。解决好“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生态治理,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三要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各部门要密切合作、通力协作,做到学法懂法,严格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代表作用,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