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孝感生态环境、水利、住建等多部门联合执法

2021-02-20 14:0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请你们出示垃圾登记簿、油类记录簿、船舶污染物接收记录表、生活污水排放记录表、船舶污染物接受记录表等。”日前,湖北省孝感市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2021年第一次非法码头治理及汉江沿线港口岸线资源清理整顿及“三无”船舶(生活交通船舶)清理整顿工作。
  本次联合执法涉及生态环境、水利、住建、交通(港航海事,综合执法)、公安及相关乡镇政府等多部门。执法人员分成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及生活交通船舶清理整顿专班、汉江干线非法码头治理专班、汉江沿线岸线资源清理整顿专班3个专班,检查汉江上的船舶及港口。
  长江十年禁渔也是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内容。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重点禁渔段进行整治,加强乡村、农民用船标准化管理。
  此次行动共检查在港船舶16艘、拟立案调查两艘、现场纠正缺陷5艘;清理“三无”船舶7艘;依法迁移一级饮水源保护区两艘渡船;对4个规范提升的码头,责令按要求完成规范提升工作,期间不得擅自经营。此外,对提升工作缓慢的众腾码头经营负责人进行约谈,汉川生态环境部门对其下达了责令期限整改通知书。作者:熊争妍 张婷 李苏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