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大同市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24-03-04 09:25来源: 大同生态环境编辑:轩瑞雪

       3月1日,大同市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副市长孟维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数字政府服务中心主任韩杰主持会议。

       会上,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赫瑞通报了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平城区、云冈区、阳高县和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围绕2024年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重点工程谋划情况和环保设施深度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依次进行了汇报。

       孟维君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顶压前行,坚决克服结构性矛盾难题,把阵地牢牢守住,持续擦亮“大同蓝、大同清、大同绿”的金色名片。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提前做好排查整改工作。针对以往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巩固成效、完善机制。

       孟维君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巩固提升全市清洁取暖改造成果,做好煤改电、煤改气和集中供热等清洁取暖工作。推进国考断面持续稳定达标,聚焦国控、省控点位等重点区域,落实好属地责任,多措并举推进水污染防治。严格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扎实做好重点企业监测,持续打好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广泛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强化分工负责、加强确保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让大美画卷在云中大地全面铺展,为全市“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和实现转型“第一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保障。

       各县区、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