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调用 > 督查监督 > 正文 >

深入海阳核电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生动讲解

2024-03-28 11:4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近日在海阳核电厂持续开展“送法规到一线”核安全文化宣贯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一线员工对核安全法律法规的了解,确保核电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华东监督站与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共同参与海阳核电厂气态流出物取样监测工作,了解海阳核电厂实际操作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并对海阳核电厂监督性监测系统相关环境监测子站实地踏勘。华东监督站对海阳核电厂化学环保领域一线员工开展了核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宣贯,详细解读各项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生动讲解。

       此次“送法规到一线”活动不仅提升了环境和流出物监测一线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更进一步强化了一线人员的核安全底线思维。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一线员工对辐射监测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将更加有效确保核电机组安全运行,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