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

黑龙江省厅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14:5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扎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汇聚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谋划“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参会人员统一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和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沉心静气、集中精力学,积极讨论、分享交流学,带着责任、联系实际学。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战果为“十四五”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聚焦当前中心工作,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尽锐出战,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刚性任务的最后歼灭战。要坚持群策群力,认真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谋好篇、布好局。要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高度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系统能力建设。
  与会同志表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在最后的攻坚阶段、紧要关头,更要增强定力、咬紧牙关,不动摇、不松劲,紧盯硬骨头,坚决打赢歼灭战,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胜利。作者:李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