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加大汛期水污染隐患排查整治

2023-07-11 16:05来源: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编辑:雪儿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加大汛期水污染隐患排查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水环境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水环境安全风险,进入汛期以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扎实开展汛期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遂平分局切实把抓好汛期水生态环境保护、防范水污染事件、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4次,成立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加强研判、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对重点涉水企业环境风险防控、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固、危废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不发生水污染事故。
  聚焦重点,全面排查。针对沿河污染隐患,遂平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对驻马店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垃圾渗滤液收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雨污分流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坚决杜绝垃圾渗滤液随雨入河。加大污水处理厂、开发区、重点涉水排污企业和沿河畜禽养殖场的环境监管力度,增加日常巡查、抽查、暗查频次,严防排污单位利用汛期直排、偷排超标污水,截止目前已出动排查人员8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排查问题23个,全部整治到位。
  加强监测,严格防控。为查清汛期污染源头,遂平分局在国控断面汝南王桥上游设置多个支流监测点位,每周开展一次监测,实施汛期污染强度分析,组织溯源排查,有针对性的采取水污染防治措施,实现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汛期期间,遂平分局将持续把汛期水环境隐患防治作为检验和提升水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努力筑牢防汛的“生命线”,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 文/图:郭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