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淅川分局 “四步走”方针 做好绿色发展评价工作

2023-07-18 15:03来源: 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淅川分局编辑:雪儿
  为促进企业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淅川分局根据省、市部署安排开展绿色评价工作,坚持“四步走”方针,切实做好绿色发展评价工作,推动区域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早谋划,高度重视。淅川分局提早部署开展绿色评价工作,明确联络员,对接上级,并协调监测站、监察大队对辖区内涉及行业的重点企业摸底排查。全程督导本地开展绿色发展评价工作进程,协助工作组做好工作安排,后勤保障等,核实认定本地企业绿色发展评价表、绿色发展改进意见书。
  细分工,准备充分。时间紧,任务重,淅川分局紧盯时间节点,及时通知浩阳矾业等相关企业,准备材料,并对其进行审核指导,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监察大队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摸排后上报给局联络员,并通知涉及行业企业负责人参与培训,并做到应知应会。
  重互通,部门联动。淅川分局各相关股室互相配合,积极组织并安排部署专业人员全流程跟踪指导企业开展绿色评价情况,帮助解决企业绿色发展瓶颈。
 
  抓落实,加强帮扶。近期,省厅帮扶指导组已经对金泰源和浩阳矾业进行中期评估,主要针对初次指导提出的问题进行再核查,再评审,对企业整改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帮助企业解决绿色发展问题,指导企业绿色改造提升。
  下一步,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淅川分局将针对整改问题和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切实帮助企业查找环保上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助力企业高标准通过绿色评价验收工作,促进企业的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