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保护“地球之肾” 祁阳绿色卫士在行动

2023-02-06 15:56来源: 湖南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保护“地球之肾” 祁阳绿色卫士在行动
  中国环境报消息(通讯员李顺秀 郭颖 黄勇)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湿地恢复。这一主题强调了优先恢复湿地的迫切需要,并呼吁整整一代人采取措施,恢复和复原退化的湿地。
  2月2日,湖南省绿色卫士祁阳大队环保志愿者以“湿地修复 刻不容缓”为主题,在浯溪湿地文化广场启动“大手牵小手齐动手,共同保护好湿地”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宣传、张贴横幅标语、发放传单、湿地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公众宣传湿地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尔后60余名大小湿地卫士兵分两路,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设立展板宣传湿地知识及开展湿地知识有奖问答

  对湘江祁阳沿江路段岸线清理河滩上垃圾进行清理

  向市民发放传单,宣传湿地保护知识

  向参与活动优秀青少年颁发了“湿地小卫士”荣誉证书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推动了全市湿地保护工作的开展,营造了公众关心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