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核查冷水滩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2023-02-16 16:07来源: 湖南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核查冷水滩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中国环境报消息(通讯员张南 谢其涛) 2月12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督察办现场核查永州市冷水滩区2022年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暨“利剑”行动清单问题──永州市侨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永州市冷水区众胜建材有限公司整改情况。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峰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滩分局、市生态环境局督察室、市支队冷水滩大队、企业所在地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核查。
  
▲永州市侨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现场
  ▲永州市冷水滩区众胜建材有限公司现场
  核查组对标对表一一查看现场后表示,冷水滩区2家警示片企业对所披露问题整改积极,效果明显,这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也是当地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所在。同时对现场存在的一些不足也一一做出了指正。例如,拆除生产设备后现场遗留的一些垃圾等等应及时清理。
  最后,刘新峰表示,省厅这次对永州的核查既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应该深刻领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实质。各“利剑”行动牵头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以此次警示片披露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开展全方位摸排,把环境问题当自己的事情做。“上级查到,交办了就是问题,没查到就不是问题”这种思想不要想,更不能做。我们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干实事,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永州的青山绿水做奉献,才是我们生态环部门党员干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