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榆林生态环保 > 正文 >

榆林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2024-03-19 10:54来源: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编辑:轩瑞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激发干部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直工委文件要求,3月15日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一山之隔》。

       影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愚公”的感动人物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原型,讲述主人公年轻布依族女子时立香为了爱情嫁入了一个穷困闭塞的山村,开始了自己困难重重的奋斗历程。“我这辈子就是用嘴啃、用牙咬,我也要把这座山给挖穿”、“我们挖的不仅是大山,我们挖的是‘穷根’”,这是主人公时立香向大山的宣战,更是向穷苦命运的宣战。面对没有路、没有资源的困境,她不等不靠、敢闯敢干、艰苦奋斗,激励父老乡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发扬“愚公精神”,历经十三年硬生生在险山峭壁中凿出了一条“麻怀出路”,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脱贫之路、幸福之路。

       《一山之隔》以电影这一载体,展现了主人公坚持不懈、无私奉献、勇于挑战、团结协作等美好品质。通过本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从先进人物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持续学习和发扬当代愚公精神,立足岗位不断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在推进中心各项工作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