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八滩镇安全生产管理常抓不懈

2019-07-05 10:37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今年以来,江苏省滨海县八滩镇围绕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建立安全生产机制,严明主体责任,全方位管理保障安全生产,取得实效。

       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该镇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专人抓,有专人管,有专人查,有专人办,形成了覆盖全镇的安全生产网络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远程电教、黑板报、宣传车、标语、广播等宣传载体的作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全镇安全监管工作总体思路,阶段性工作,有效的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安全,抓安全的浓厚氛围。装修了一流的安监办公场所,鼓励企事业单位安装安全防盗装置。

       该镇组织人员深入生产经营单位、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督查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方案,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定期邀请县安监部门负责人或安全生产专家指导镇安监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帮助企业找准安全生产工作主攻点和提升点;建立安全生产文化宣传长廊,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知识;着力培育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通过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带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保障全镇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严海燕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