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滨海农业园“学习强国”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核心阵地

2019-07-10 14:32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江苏省滨海农业园将“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核心阵地,用好用活学习平台,制度化推进“学习强国”学习活动。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群,在群里定期晒进度、通报积分排行榜情况。学习方式上,采取每天上线自己学,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真正把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支部生活集中学,每次支部生活都要先组织集中学习,手把手教老党员学习方法,把“学习强国”学习作为支部生活必修课;举办讲座专题学,借助每月一次主题党课、主题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学习讲堂”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提高学习效果。

       近日,滨海县农业园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本次竞赛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题库中的知识点为主要内容,竞赛试题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等各类题库随机抽取,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等题型,以笔试方式组织区所有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

       据了解,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久激发学习热情,打造学习型党组织,该区出台《县农业园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励办法(试行)》,根据积分排名情况,分设“学习标兵”“学习之星”等进行表彰。同时,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强国”知识现场竞赛,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

       为使党员干部竭力用好“学习强国”,该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树立积极推广、全齐学的责任感。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积极联系外出农民工党员、流动党员,把他们纳入“学习强国”学习管理组,让他们也能学,也能感受党的与时俱进,加强组织和外出农民工党员、流动党员之间的联系,持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养,同时认真做好对人民群众的宣传工作,鼓励并支持他们加入“学习强国”学习管理组,提升人民群众对党的发展动态的了解度和参与感。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