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龙安区召开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

2020-03-27 22:27来源: 龙安区生态环境局编辑:南筏
  2020年3月27日龙安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誓师大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扎实工作,勠力同心,背水一战,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收官战,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人大、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高勤科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战、苦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和成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龙安区落地生根,建设美丽龙安。
  高勤科强调,一要转变作风,全力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敢于碰硬治难,勇于克难攻坚,善于精准管理,精于科技防控。要以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把环境保护工程做好。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夯实乡镇办的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及企业的主体责任,要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环保部门统一监管、各部门分工负责、企业履行环保法定责任、全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区委每季度、区政府每月例会听取工作进展,对工作措施不力、履责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责任追究。四要以严格的党建工作,推动生态环保铁军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可对全区环境形势进行了分析,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要围绕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安全这三个目标,全力攻坚,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二要抓好5个重点工作,即成立16个重点任务专班,细化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措施,压实责任;抓好重点区域建设,把龙泉镇示范区、卫健委示范区打造为我区的样板示范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环保治理的关系;强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彻底消除黑臭水体,确保水质断面全部达标;全面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工作,争创全市第一。三要严格执法,坚持“严”字当头,采取“零容忍”,实行高限处罚,形成高压态势,严打非法违法行为。四要加强考核,实行日排名、周排名、月通报、年考核,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考核情况要在全区进行通报,督促推进各项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五要严肃问责,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部位、重点问题,跟踪问效,对工作措施不力、履责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责任追究。
  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王军华总结了全区2019年攻坚战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工作的开展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