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洛宁:管控机动车尾气排放从销售环节抓起

2020-09-22 10:12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为打好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攻坚之战,洛宁县环境保护局从机动车销售源头抓起,9月21日,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的第三方公司2名工作人员莅临洛宁,深入销售现场开展以在售车辆机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和强制性产品认证车辆一致性证书两个方面的诊断检查,洛宁县环保局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第三方工作人员走进位于洛宁县兴宁路1号的洛宁县鑫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诊断检查采取确定检查内容(在售环节一致性、OBD通讯功能)、确定抽检样本、对照检查内容逐一检查核实、抽样登记、填写检查记录等方式进行。按照确定的诊断检查内容从该公司在售的车辆中随机抽取了由上海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LZW7156EB6M和LZW6449EA6A的2台车辆为抽检样本,根据确定的抽检样本围绕轻型汽车污染物控制装置与环保信息清单内容一致性检查和车载诊断系统(OBD)两方面内容、十九个环节进行了逐一检查核实。经现场诊断检查,抽取的2台在售车辆样本全部合格。
  通过此次诊断检查,不但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经销商的利益,而且为上海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在洛宁销售车型及车辆的污染物排放管控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和管理依据。(洛宁县环境保护局鲍英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