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陕西省:加强落实确保问题如期解决

2018-11-16 10:5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据报道,针对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问题,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亲赴现场督办,省长刘国中先后作出批示,并成立3个督办组进行现场督办。
       11月14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咸阳市泾阳县检查督导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深入兴平市延长石油兴化检查督导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1月12日,他就做好督察信访件办理和整改工作作出批示。
       刘国中也在13日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交办问题,层层夯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如期解决。要求以督察整改为契机,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此外,陕西省成立了由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及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和环境执法人员组成的3个现场督办组,从11月12日至12月10日,在全省各市(区)对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现场督办,盯紧各市(区)办理进度、质量和公开情况。
       截至11月14日20时,陕西省已累计办结公示并向中央督察组反馈信访案件181件,其余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