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新郑市环境保护局开展文艺进社区活动

2019-09-10 14:2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迎中秋佳节,庆祖国华诞。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7日,河南省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文艺进社区活动在博士嘉园社区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演职人员及观众达300余人。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对广场的垃圾、杂物及死角卫生进行了清理,为社区居民茶余饭后的观看活动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环境保障。

  文艺汇演中,歌曲、戏曲、舞蹈、小品、乐器演奏等节目相继登场,精彩纷呈。动感的旋律、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给社区居民送去了丰富的视觉和听觉享受。现场的活动演出融入“共筑中国梦”、“永远跟党走”、“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时代主旋律,“党中央精准扶贫”、“红旗渠水天上来”等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
  同时,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向观看文艺演出的群众以及过路的行人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公约》等宣传资料,并向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具体内容和文明生活的常识等,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并鼓励群众“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时时处处讲文明、重礼仪,不越线、不逾矩,做一个文明市民。 (姚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