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睢县加大“三散”治理专项督察力度

2019-11-07 15:26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加大“三散”(“散煤”、“散污”、“散尘”)治理专项督导力度。
  连日来,睢县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组分为两个下沉督导小组,每天对各乡镇、污染防治成员单位、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一是开展独立督导。督导组对照县攻坚办交办的督导任务清单,采取巡查及随机抽查的方式,建立督导台账,专人负责。二是及时报送信息。各督导组安排专人将当日督导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向县攻坚办综合组报送,定期印发环境攻坚督导通报。同时,督导组报送的各类信息经督导组负责人确认。三是严肃问责。对督导中发现的各部门不作为、慢作为,责任不落实的情况,由督导组核实报县攻坚办汇总审核后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分别下整改单、整改不力催办单。对督导交办的问题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力的单位,污染防治攻坚办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
  下一步,睢县将紧紧围绕“三散”治理,严防严控严治,紧盯重点指标、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一步加大对违法排放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按期完成污染攻坚各项任务,推进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王雪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