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洛宁县环保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11-11 13:29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遥城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为充分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11月4日上午,河南省洛宁县环保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环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员代表及局中层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重温了党的性质、宗旨、党员权利和义务,对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以及对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等内容进行再次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18个是否”、党内监督8个方面、应当予以问责的11种情形以及是否出现问责情形逐一对照进行检视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局长雷少辉就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各自检视发言和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一点评,指出本次会议准备较为充分,查找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而全面,所提意见不空、不偏、不虚、不走样,达到了检视自我、修正错误的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学习。坚持党章党规经常学、长期学,要把党章、《准则》和3个《条例》纳入长期学习计划,杜绝为主题教育而学、浅尝辄止学的思想。主题教育结束后要坚持每周拿出1个下午集中学习,真正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在学习中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坚持不懈开展对照检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审视自我,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常态化开展对照检视,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政治鉴别力。三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梳理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效清单”。四要大力弘扬“敢担当、勇创新,重实干、讲奉献”的新理念,立足实际,脚踏实地,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洛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环保人应有的贡献。(鲍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