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先植绿后建城”打造宜居城市

2021-01-06 14:31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8版编辑:雪儿

  江西省赣州市近年来深入推进高品位新城建设,积极打造公园城市,将蓉江新区打造成市民休闲娱乐首选之地。
  据了解,赣州市蓉江新区按照“300米见绿、500米入园”要求,实施“先植绿、后建城”的发展思路,积极利用滨江岸线和水系生态,推动“一廊五脉、七星多园”的生态景观格局建设,致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现代花园城市。
  同时,积极探索公园城市建设路径。因地制宜推进雨水花园和绿道系统建设,合理植入休闲驿站、智慧停车等设施。
  如今,赣州蓉江新区建成公园绿地面积3953亩,在建公园绿地面积3816亩,完成投资约45亿元,人均绿地面积达19.48平方米。
  随着公园城市魅力的不断凸显,赣州市还依托滨江公园、新世纪公园和喜邻社区书院等项目,先后举办新旅中书热浪嘉年华等各类大型活动,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2020年国庆期间,赣州蓉江新区开展首届文化旅游活动周,吸引各地游客近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600余万元。作者: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