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扬帆入海,奋楫争先 | 三友环保上海研发总部正式启航

2023-08-16 15:13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杨泽帆
  8月15日,三友环保上海研发总部揭牌暨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业典礼于上海国际设计中心盛大举行,这是三友环保成立7年多以来,研发投入上的再度升级,也是三友环保在发展旅程中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本次开业典礼,三友环保董事长侯丹,副总经理张艳、熊文轲、杨博智,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勇刚,中南水科董事长郑恒,同济大学专家教授及三友环保战略合作伙伴等出席活动。
 
图为三友环保董事长侯丹、中南水科董事长郑恒、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勇刚共同为三友环保上海研发总部揭牌
 
图为三友环保董事长侯丹,副总经理张艳、熊文轲,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勇刚,中南水科董事长郑恒等共同为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会上,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勇刚代表公司向莅临的嘉宾表示了感谢,并对三友环保上海研发总部的成立初心进行了介绍。
 
图为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勇刚发言
 
  薛勇刚表示,作为全国领先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三友环保始终将科技创新贯穿发展的主旋律,以“产学研”发展为核心,加快实施“以‘智’强企、以‘新’取胜”的发展战略。近年来,三友环保通过深入研究与应用HPB技术、智慧水务+等新技术,在科技创新方面成果丰硕,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上海是一座开放与创新的城市,在这里,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资源汇聚、创新活力迸发,未来,三友环保上海研发总部也将充分依托上海的地域、人才等多重优势,继续专注前沿技术与创新,与总部的研发中心实现优势互补,促使三友环保始终在行业内保持技术领先的优势地位;而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也将充分发挥对周边辐射、扩散的核心作用,不断完善公司营销服务网络,加速“立足湖南、潜心全国、放眼全球”的业务布局进程。
 
  回溯这7年的发展历程,从2016年在长沙成立,到深耕污水处理领域,在城镇污水处理、乡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流域水体生态治理与修复、工业废水处理等领域自主创新核心技术,形成“智慧水务、材料研制、装备智造、技术服务”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再到业务布局全国20余个省(市),三友环保的每一次突破与跨越都彰显出企业在研发方面的卓越实力。
不断深化对市场、对行业、对客户的长期承诺,上海研发总部及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不仅是三友环保研发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也是三友环保不断强化创新实力的又一例证。
 
图为三友环保董事长侯丹致辞
 
  三友环保董事长侯丹表示,近年来,伴随着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重视,污水处理行业也进入到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一大批创新技术的涌现促使我国污水处理技术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蜕变。作为环保行业的一份子,三友环保始终坚持创新,努力解决行业内的卡脖子问题,一方面通过HPB技术实现对传统活性污泥法的创新,以原位提标扩容推动城镇污水处理厂体质增效,一方面开展自主可控水务工业网络、水务大数据智能应用项目,形成水务系统全域国产化替代与智能化应用能力,以智慧水务的发展推动水务行业变革。2023年,是三友环保顺应时代潮流的求变之年,在技术产品方面,三友环保不断迭代升级,面向客户打造多维立体产品线,在服务领域方面,三友环保形成了“五个中心+一个行业”的发展新策略。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三友环保上海研发总部及上海三友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三友环保在科技创新上所迈出的全新步伐。未来,三友环保将充分发挥其平台效应,使其成为一个高端人才集聚、研发资源优化、业务协同发展的新高地,为三友环保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以企业自身的发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