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榆林生态环保 > 正文 >

喜讯!榆林市生态环境局荣获 2023年度陕西省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二等奖

2024-02-26 11:07来源: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编辑:轩瑞雪

       近日,2023年度陕西省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由榆林市生态环境局选送的《榆林市创新“红黄绿”三色智慧码动态管理机制 实施排污单位分级监管》典型案例荣获二等奖。

       2023年以来,榆林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以环境执法为切口,创新“红黄绿”三色智慧码动态管理机制,对全市430家重点排污单位进行赋“码”监管,不同色码企业对应的监督检查频次、方式等均不相同。排污单位分级监管提升了全市环境监管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也推动了环境执法效能再提升,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上取得较好成效。

       下一步,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紧扣企业群众需求,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提升执法效能,促进环境执法资源高效整合利用,实现生态环境领域良法善治,推动全市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