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榆林生态环保 > 正文 >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2-29 11:26来源: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编辑:轩瑞雪

       2月27日,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次全会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驻局纪检组长姜良生对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光耀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局纪检组有力监督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夯根基、强作风、提能力,为推进全市生态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高光耀强调,2024年要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重点要做到五个“第一”。

       一要履行“第一责任”,坚决抓好政治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四责协同”联动机制,从严从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抓好抓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聚焦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察整改及迎检等重点、难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要恪守“第一要求”,坚决抓紧思想建设。落实第一议题“凝心”,学好党史“铸魂”,深化业务学习“提效”;三要擦亮“第一身份”,坚决抓实组织建设。持续擦亮党建品牌,深入推行“党建+”模式,持续增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互融互促”;四要强化“第一要务”,坚决抓细作风建设。主动为企业送优惠政策、解环保难题,加强柔性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要筑牢“第一防线”,坚决抓严纪律建设。突出纪律教育全覆盖、监督管理全周期、执纪问责全链条,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促进党员干部廉而有为、勤勉敬业。

       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副县级及以上领导、驻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工作负责同志、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