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法治 > 正文 >

特斯拉德国工厂伐木惹争议

2020-02-18 17:52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编辑:雪儿

  德国一家法院2月16日确认,已回应环保团体诉求,要求美国特斯拉公司暂停电动车厂的场地平整作业。
  特斯拉公司准备在柏林郊外一处松树林附近建设德国乃至欧洲首家特斯拉电动汽车制造厂,预期明年7月投产、年产50万辆车。特斯拉上周获得下级法院许可,13日开动伐木机铲除面积92公顷的林木,为动工做准备,但当地环保团体“勃兰登堡绿色联盟”提起上诉,要求撤销许可,理由是建设项目可能污染当地饮用水资源、“压垮”周边乡村的基础设施。
  柏林-勃兰登堡地区高等行政法院15日晚发布临时禁令,叫停伐木进程。法院16日发表声明解释,如果不下禁令,特斯拉将在三天内夷平涉事林地;是否继续作业,需要等候法院就上诉方请求作出裁定。声明说,法院“没有理由预先判定上诉不会成功”。(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