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十堰郧西:“雷霆行动”守护“天之蓝”

2022-06-22 15:19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6月15日晚8时,华灯初上,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小河夜市逐渐热闹起来,各个烧烤档口都忙着为食客准备夜宵。这里的环境怎么样?油烟净化做得是否到位?带着这样的疑问,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局长阮绪涛带领执法大队干部,来到小河夜市开展夜查行动。
  当天重点对小河夜市的20余家烧烤摊位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油烟净化器清洗维护以及油烟是否达标排放等情况,严查燃煤设施的使用。
  针对现场发现的个别经营者设施清洗不及时,烟道堵塞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业主按要求边营业边整改,严格落实油烟治理措施,定期清洗烟道,确保达标排放。
  “自从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就餐环境更加干净了。”正在老胡烧烤就餐的市民小王感慨道。
  今年6月起,郧西县将开展为期半年的蓝天保卫战“雷霆行动”,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突击检查方式,主要开展涉气企业、餐饮油烟、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加油站油气回收、秸秆焚烧及露天禁烧、禁燃禁鞭、重污染天气等八大专项行动,通过常态化环境监管和专项督查,形成严厉打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优化空气质量,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中环报通讯员叶相成 朱煜旎 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