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联美集团 > 正文 >

联美控股连续四年上榜“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

2023-12-01 14:20来源: 《中国能源报》编辑:轩瑞雪
 
       近日,《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对外发布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榜单显示,“500强”营收总额稳步提升,首次突破30万亿元大关,达到32.47万亿元,较上年增加4.60万亿元,同比增长16.50%,高于近五年平均增速。综合能源服务商联美控股(600167.SH)凭借稳健经营和精细管理,营收增长稳定,连续四年上榜“500强”名单。
 
       该榜单已连续开展14届,采用国际通用评价方式,以上一年度收入为主要指标,进行混合排名,评价对象包含了央企、地方国企、民企等各类型企业,以及石油、电力、煤炭、燃气、新能源、节能环保、综合类等行业。
 
       2023“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榜单显示,综合能源类、节能环保类企业平稳发展。从 “500强”行业分布情况看,综合能源类企业数量大幅增加至42家,综合类营收总额3.15万亿元,同比增长11.48%;节能环保企业数较上年增加1家,节能环保行业营收总额0.36万亿元,同比增长6.43%。
 
       联美控股以“低碳、清洁、高效、经济”为目标,围绕多能用能需求,提供因地制宜与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利用联美智慧运营平台,实现能源数字化智慧运营管理服务。
 
       作为A股综合能源服务的龙头企业,联美控股牢牢抓住能源转型带来的发展机遇,深度布局清洁能源领域,打造综合能源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近年来,联美控股紧紧围绕城镇居民供热制冷、工业园产业园和城市大型公共建筑等用能需求,坚持因地制宜、多能互补,构建了清洁高效燃煤热电联产、再生水源热泵供热、烟气余热回收利用、生物质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等多种绿色低碳技术协同发展的综合能源体系,结合数字化技术,集成化应用最新的能源技术和装备,提供冷、热、电、汽等核心产品,为客户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稳定的综合能源服务。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整个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发展都备受关注,增长势头强劲,景气度也在不断提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联美控股所积淀的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和智慧能源运营能力,有望让公司在未来发展中持续保持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