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联美集团 > 正文 >

国家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公布 联美控股将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2023-12-07 14:34来源: 《中国能源报》编辑:轩瑞雪
 
       国家发改委12月6日公布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和园区,沈阳等25个城市、苏州工业园区等10个园区,入选首批试点名单。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试点城市和园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碳达峰试点建设作为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抓手,按照《国家碳达峰试点建设方案》及《碳达峰试点实施方案编制指南》部署要求,统筹谋划重点任务、研究推出改革举措、扎实推进重大项目。
 
       作为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A股市场综合能源龙头企业,联美控股(600167.SH)将积极通过因地制宜、多能利用、多能供给和智慧化运营,积极助力城市绿色转型,实现低碳可持续发展。
 
       长期以来,联美控股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经营服务理念,密切关注用户需求和市场变化,主动调整经营发展战略,转变经营管理方式,利用新能源、新技术持续为社会提供可靠、深受客户信赖的产品和服务。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高质量的客户服务、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精细化的管理体系、良好的经营业绩以及敢为人先的突破精神,联美控股已发展成为在公共事业板块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之一。与此同时,联美控股“多能互补的城镇居民清洁供热项目”,入选《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22)》,成为“双碳”目标下具有先进代表性、示范意义的应用案例。
 
       联美控股围绕城镇居民供热制冷、产业城产业园区和城市大型公共建筑等多能用能需求,因地制宜选用烟气余热回收、污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中深层地热、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技术,不断扩大清洁能源占比,积极探索发展储能、氢能等产业化应用,持续助力全社会形成绿色环保的产业结构、生产和生活方式。
 
       目前,联美控股清洁供热率已达100%,在清洁燃煤高效热电联产、再生水源热泵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等综合能源供应服务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和运营管理优势,能效管控水平行业领先。
 
       联美控股表示,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把握国家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和园区的发展机遇,立足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低碳循环、多面共赢,优化自身生产、运营、管理体系,通过提高节能、绿色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与国家“双碳”目标的深度融合,致力于成为绿色经济的积极贡献者和引领者,为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更优质的能源服务,为股东、客户、员工以及社会创造长远价值,推动企业与社会互利共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