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榆林生态环保 > 正文 >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检工作

2024-03-27 10:58来源: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编辑:轩瑞雪

       3月21日至22日,榆林市机动车尾气监督检测中心会同高新分局对高新区施工场地现场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现场开展了监督性抽测工作。

       工作人员现场对施工工地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机械环保信息、编码挂牌等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由第三方机构对机械的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通过检测发现施工工地使用的机械未进行编码登记,且其中抽测的2台机械污染物排放超标。

       工作人员向企业现场宣传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相关政策,并引导机械车主进行编码登记工作,并将污染物排放超标的机械交由高新分局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处罚。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抽测工作,进一步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文件对于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治理和编码登记等监管要求,形成全面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与检测工作局面,切实减少移动源污染物排放,助力保卫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