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联美集团 > 正文 >

天津巴特瑞科技获得PAS2060碳中和承诺证书

2023-12-12 14:43来源: 资源强制回收产业联盟编辑:轩瑞雪
 
       近日,巴特瑞科技旗下天津巴特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巴特瑞科技)通过权威绿色环境认证机构严格审核,获得PAS2060碳中和承诺证书,成为天津市首家动力电池拆解行业承诺开展“碳中和”行动的企业。
 
       长期以来,作为联美集团旗下专注于动力电池资源绿色循环利用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巴特瑞科技一直致力于建立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循环产业链闭环,聚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回收再生等环节,构建电池金融服务及回收利用生态链,形成独特创新的发展模式。
 
       随着双碳工作的推进,聚焦“双碳”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坚持先立后破、稳中求进,加快推动工厂的低碳转型和创新,巴特瑞科技深知绿色发展之责,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巴特瑞科技的退役动力电池带电物理拆解技术创新先进,无须放电,直接处理,全流程自动化,无人工参与,无废水、无废气、无废渣排放,环保、高效、安全。同时,兼容性强,可拆解不同结构、尺寸、型号的动力电池,回收率高,各物料分选纯度超95%。
 
       2021年,巴特瑞科技旗下天津生产基地落成投产,成为国内首个动力电池“全自动带电破碎物理拆解”基地。2022年,天津巴特瑞科技启动绿色工厂认证,并积极申报ISO14064温室气体审定/核查认证、ISO14067碳足迹体系认证、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2023年,天津巴特瑞科技又新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1.1兆瓦,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绿电113万度,年可节约标准煤349吨、减排二氧化碳947吨、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0.46吨。
 
       此次获得“碳中和承诺证书”,再次表明巴特瑞科技已成为新能源车产业的绿色先行者。
 
       作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国家标准制定的核心参与者,巴特瑞科技参与起草8项国家标准,已有5项付诸实施,通过了国家工信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白名单认证,并与中国科学院进行深度技术合作,构建了完整的专利体系,涵盖废旧动力电池带电破碎、电解液去除、锂电池材料分选等处理工艺,并拥有22项专利。
 
       巴特瑞科技表示,未来将继续坚定可持续发展之路,立足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低碳循环、多面共赢,持续优化自身生产、运营、管理体系,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凭借不断夯实的技术优势和“绿色”实力,引领新能源电池行业发展,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全面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